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

寫給現在

圖片來源:http://kaiak.tw/


60歲吧,我記得。

小的時候和同學討論到底活到幾歲才是完美的,我的是60歲。
不用看見自己變老的樣子,也不用感受太多的病苦,最重要的是:若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意外,朋友們依然健在,他們還可以來送送我(笑)。

至於能不能真的如我所願,要到時候才知道了(笑)。





記得12歲那年,夏夜,妹妹和我一起躺在床上,天花板上的電風扇發出規律的聲響,
我和自己說,再過12年,我也會結婚生子,有一個自己的家庭(註1)。

這個想法,並沒有實現(好險)。

24歲,剛步入社會,現實和挫折把我完全的擊潰!對於未來,不求甚解(嘆)。
在現實生活中討生存,比想像中的還為難自己(笑)。

過了30歲,總算是脫下了偶像包袱,越發珍惜自己,畢竟只有自己才是那個跟自己走到底的良人啊;也開始懂得討好自己,雖然技巧不甚高明,卻也怡然自得。

即便是成為了人肉婚配市場中的邊緣人,卻也樂得清閒(啃瓜子)。

人生好像是這樣的,永遠不會因為年齡的增長,而少了幾顆路上的石頭,或是人生方向就從此清晰可見。

由於本人是十字路口的常客,所以更能體會上天給每個人的,從來都不一樣。

在不一樣的面前,我學著謙容以對:

人生的路從來沒有白走的,從來沒有;
也沒有任何一個選擇是絕對的好或不好,從來沒有;
更沒有誰可以去複製誰的人生,或是變成誰,從來沒有;

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並且好好珍惜,最好不過。

在時間的洪流之下,沒有誰可以真正得到或留住什麼,
即便如此,
我還是想要勇敢的向前,做一個讓自己覺得驕傲的人!

你懂得的。


Tea Time:
1.母親是24歲那年結婚有了我的。所以我想,我應該也會和母親一樣在24歲的時候有了自己的家庭(笑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