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

恭喜妳

台東的日出,很是朝氣,如同現在的妳



小四:

久違的妳看起來是有些不一樣了,不是頭髮變長的關係,而是眉宇之間透露出一種說不出的溫柔氣息。



我問妳,是不是有悅己者了?
妳微笑不語,話題便不再繼續,然而我心中有底。
這就是我們的默契,只要有一方打住,另一方便不再追問。

是晚,妳打電話來,證實了我的猜想。

妳說,那人是久別重逢的陌生人。(我莫名想起宮二說的:人世間所有的相遇,不過是久別重逢。一代宗師讓我入戲太深(笑))。     

妳說初見那人,便怦然心動,心中厚重的石牆慢慢開始出現裂縫,動搖。

就好像海上鋼琴師(The legend of 1900)的那幕:他彈著琴,她出現在他眼前,那一刻,他愛上了她,心思極為純淨的他只能把心中的情感化為音符,藉由手指和琴鍵的纏綿,情真意切的表達出來。(我立馬上網找出電影片段,卻也想起當年的我們,為了這幕場景不知激動了多久(笑)!)



妳又說與他之間的互動,讓妳很是自在,即便是靜默不語,也並不讓妳心慌,急著找話題打破冷寂。妳從他身上體悟到一種極大的喜歡:惜花連盆。而那樣的喜歡大大拓展了妳的視野,好教妳能用不一樣的角度去付出。

妳的心,因著他,重新揚起了美妙的音符,
妳的心,因著他,再次感受到男女之情的流動,
妳的心,因著他,想讓自己變得更好,更動人。

好,甚好,極好!(怎麼有種甄嬛體又上身的錯覺,笑)

聽著妳不想也藏不住的嬌嗔口氣,我懂得妳心中有他,紮紮實實。


小四啊,小四,就因為幸福如履薄冰,所以請珍惜,小心,再用心。

我衷心期待妳和他接下來的人生風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