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

旅行的意義 (一)




這篇關於旅行的文章,拖了好久,久到我不知道該怎麼開頭(抓頭)。

今年的暑假,我背著包包一個人去台東遛了一回,心底的有些東西,莫名的被喚醒了。





我相信人有一種原始求生的本能,即使是在最壞的情境下,也會找到活下去的方式。

這,就是我開展一個人旅行的緣起(註1)。

得坦白說,一個人的旅行,其實並不浪漫,尤其是在極度飢餓且疲勞的情況下,卑南豬血湯的老闆收了我的錢卻完全忘了我的存在時(笑)。

但是,一個人的旅行,卻是真真實實的提醒:自己,還活著,千萬別辜負了。

這段旅行,我大抵有一半的時間都處於生病的狀態(我猜是負面能量的釋放,笑),但卻在這樣的狀態裡,有了全然的感恩。

記得是在旅程開始的第二天吧,我開始發燒。

早上出門的時候,一點異樣也無,一時開心,便從台東一路騎到了池上(台東→鹿野→關山→池上,最後在金城武的I see you大道回頭)。附帶一提,在台東的路上騎車,真的很爽快耶!但卻在回程的時候情況開始生變。

不斷上昇的體溫讓我越騎越冷,即便是在盛陽之下,也還是冷得牙齒打顫,全身雞母皮起立致敬,這讓想要一口氣回到落腳處的我,不得不在關山停了下來。

很餓,很冷,眼前開始發黑(幸好是在台灣,老娘不怕!)。

選擇了同心餃子館(註2)當用餐的地方,老闆娘人非常好,看出我的不適,便主動應著我的要求在我點的湯麵裡放了大量的薑(邊煮還邊問我薑夠不夠)。用餐的過程裡知道我是獨身前往,便母性大發的關心我,並說了些加油打氣的話,這對當時身心俱疲的我,非常療癒。


好不容易回到了民宿,跟小幫手要了條冬天的棉被,便回房休息。

民宿的宿友,見我苗頭不對,便立馬殺了二顆椰子,叫我把汁喝下,果肉吃掉;
民宿老闆,則是提供我他的獨門秘方→鈣離子水。

是晚,高熱退下。雖然還是頭重腳輕,但能談笑風生了,多好。


回想發生的這一切,心頭的熱度完完全全的超越了身體的不適。


而我突然明白了一件很重要的事:

在人生的路上,我所獲得的好,皆是白白得來,沒有誰一定要對誰好。

別人對我好,那是別人發好心;對我平淡,也不過是剛好而己,實是無從抱怨。

而在定睛別人對自己是否良善之時,不如先看看自己對他人是否也同樣良善。


Tea Time:

註1:大概是上天要升級我,所以就舖了個好長的梗,來個挫折三連發,彈無虛發,發發中我最弱的點,以致我無力招架。至於三連發的內容是什麼,就讓我保留隱私吧,笑。

註2:即便是在生病的狀態,本人的美食直覺還是發揮了絕佳的戰力,同心餃子館是當地的老店,裝潢非常樸實,但食物的美味卻是百分百!http://blog.speedbug.tw/2013/06/Taitung-Tong-xin-Dumpling.html  如果有機會去關山的話,一定要去吃!再次造訪的時候,老闆娘一眼就認出我了,只能說是太感心啦!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